新酷音輸入法2013(支援Win 8 64-bit)






相關網站:http://pcmanx.blogspot.tw/
分流載點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
  前一陣子看到新酷音輸入法推出新版本的消息,還蠻令人高興的。以前曾短暫使用過新酷音輸入法,只是它後來很久沒更新,加上撰寫論文時,常需要輸入不少難字與異體字,有輸入法整合器功能的微軟新注音還是比較符合需求,就漸漸沒在使用新酷音。

  升上Win 8使用至今,還是很不習慣Win 8上的新注音輸入法,又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替代品,只能加減使用。聽說Win 8.1預覽版上的中文輸入法又是另一個悲劇,目前還沒機會更新到8.1版,不知道正式版的中文輸入法會如何?新酷音輸入法在此時推出新版,並支援64位元版的Win 8,真是來的及時。並且它能用Shift+空白鍵來切換半形全形,光這個就讓我立刻把Win 8預設的輸入法更改為新酷音,我還是比較習慣這樣的切換方式。

  自己家中使用的筆電不太需要輸入到難字和異體字,所以使用新酷音就綽綽有餘。至於工作的地方,基於工作需求,還是會以微軟新注音為首選,還好那邊的系統是Win 7而非Win 8,不然應該會蠻痛苦的。

  現在電腦的解析度越來越高,如果螢幕大小不變,系統內的文字就會略顯太小,看起來有點吃力(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視力衰退),輸入法的候選字亦同。微軟新注音可以放大候選字的百分比,新酷音也能,底下筆記一下設定的方式:







留言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