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Windows 10找回Windows 相片檢視器


Windows 相片檢視器登錄檔:[MF載點]、[Xuite載點]



  最近升級了Windows 10,在檢視相片時,發現預設程式裡沒有「Windows 相片檢視器」可以選,原以為是藏在我不知情的地方,Google了一下,在「Win10將相片檢視器為預設選項」一文中看到,要找回它得要修改登錄檔才行。從XP開始,我就習慣用「Windows 相片檢視器」作為看圖的預設軟體,一路用到Windows 8.1,既然有方法可以在Windows 10叫出它,當然要試一試。




  底下將筆記一下設定的方式,若覺得步驟太過繁瑣,也可以下載上方提供的登錄檔,解壓縮後,執行該檔案即可在「.jpg、.jpeg、.png、.bmp、.gif、.ico」的預設程式中找到「Windows 相片檢視器」。




輸入:regedit



找出: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Photo Viewer\Capabilities\FileAssociations






輸入:PhotoViewer.FileAssoc.Tiff




留言

  1. 謝謝分享,上週更新完Windows 11也發生新版「相片」沒辦法按下一張的狀況。
    用您的方法就搞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輸入您的留言……

隨機文章